老教授协会

首页  老教授协会

新疆农业大学老教授分会青湖御园快乐游

发布日期:2015-05-31 浏览量:624

    今年五月二十一日,新疆老教协农大分会组织了一次快乐的郊游,目的地是五家渠著名的风景区―青湖御园。当天早晨,红日东升,微风拂面,在分会及老干处领导们的率领下,三部满载着90多名各族会员的轿车,行进在去五家渠的高速公路上。五家渠和这条公路,车上的老教授们都很熟悉。在过去的岁月里,为了教学、科研和科技服务,不知来回走了多少趟,对这一带的环境、生态了如指掌。但在离退休以后却到这边走动得少了。看到沿途两边的景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老教授们一路观赏,一路惊叹!原来年久失修、峡窄、破旧的老公路,已变成了一条宽阔平坦的高速公路,气车顺利地穿行,坐在平稳的轿车里,心情十分欢畅,一路欢声笑语,大家指点着公路两边的建设新貌。从乌市出来直到安宁渠、五家渠,一路民宅相连,高楼林立。过去那荒凉幽静的感觉荡然无存。到处是一片新景象。车里有人悄悄议论:“将来乌市还会继续向这边发展吧!”;“这边将来要搞更多的开发区吧!”-----一路观光,一路议论,不知不觉就到了五家渠青湖御园。这便是当年青格达湖的所在地。
     如今的“青格达湖”―青湖御园,已经没有了当年那坑凹不平,杂草丛生,湖池布局凌乱的旧颜。展示在大家面前的是一个清新美丽的公园。轿车从公园大门驶进,通往各个景区的全是平展的水泥道路。在这1800多平米的公园里,分设“观音山”、“牡丹园”、“草莓园”、“烧烤园”和“水上乐园”等多个景区;在公园的中央还有“胡杨宾舍”和同时能容纳300多人用餐的“御轩阁”大餐厅。每天游人络绎不断,每逢双休日会有上千游客来这里休闲。大家下车后分散到各个景区漫步、赏花、观景;边走边聊边看,甚是高兴。竟有一群爱唱歌的会员,跟着卡哈夫老师的手风琴唱起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草原之夜”、“敖包相会”和“喀秋莎”等国内外的经典民歌,给青湖园带来了悠扬的歌声,增添了欢乐的气氛。路上的游客向我们这些老人投来了赞许和羡慕的目光。老干处帕尔哈提书记和龙家治处长忙前忙后,又是拍照,又是录相,把这些值得纪念的场面全都收录了下来。


     这样的大型集会活动,老教协分会组织的不是很多,召集一次也挺不容易。买买提.马木提会长顾不上自己吃饭,抓紧这个在饭厅里用餐的机会,给大家宣读了农大分会今年的工作要点,让会员们都了解协会今年要开展的工作,并同心协力地把这些工作做好。在今年的工作要点中,包含了对党和国家政策法规的学习、对外科技服务、组织发展、关心下一代的成长、完成上级协会安排布置的各项任务、编印科普材料及做好今年年底的换届准备工作。大家表示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把工作做好。这次郊游大家都很高兴,在校的会员90%都参加了,目睹了沿途和五家渠的社会建设成就,看到了青格达湖七年来的可喜变迁,享受了青湖园优美环境的游览和欢乐的聚会。直到下午五点才意犹未尽地回到学校。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