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高高兴兴辞旧岁 愉愉快快迎新年
发布人:祁有才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6-12-28      

    时至冬至。室外冰天雪地、寒风料峭,室内暖意融融,兴高采烈。离退休干部职工工作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正在排练厅火热演出。联谊会由龙家治处长主持,党总支书记帕尔合提致辞,紧接着演出开始。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由合唱团的一曲高亢的大合唱“长征”拉开了联谊会的序幕。十五个丰富多彩的节目依次登场。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团的歌声表达农大离退休人员对史诗般长征的怀念和继承长征精神的坚定信念。舞蹈协会的《欢聚一堂》正切合今天活动的主题,95岁高龄的姚发业教授的京剧演唱《临行喝妈一碗酒》,显得底气十足,铿锵有力,博得一阵热烈掌声。模特协会迈着优美轻盈的舞步,款款而行,表现出退休人员优雅的气质。太极拳协会舒展优美的太极拳和太极扇表演,刚柔自如,表现得神定气闲、舒张有度。刚刚成立两个月的手工协会拿出二十多幅(具)制作精美的作品向观众展示。其中有十字绣、装饰枕、披肩等适用的作品,他们利用废旧物品,精心设计,细心编织,制作成一件件赏心悦目的工艺品。诗社《朝花夕拾》的诗友徐郁哉、刘益苠、祁有才的诗词吟诵表达了对长征精神的怀念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颂扬。参加演出的舞蹈、合唱都充分表达了退休人员在辞旧迎新中的喜悦心情和对来年的美好憧憬。


    联谊会在民族弹唱《毛主席的恩情唱不完》《达坂城的姑娘》的欢快声中推向高潮,全体观众满怀激情地跳起麦西来甫,使联谊会呈现极其欢乐、愉悦的气氛。为搞好这次辞旧迎新的联谊会,离退休干部职工工作处做了精心筹划,12月19日进行了彩排,上下认真准备,使联谊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