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农大老教协分会组织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人:马庭英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6-06-07      

      5月30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老教授协会分会组织了健康知识讲座。特邀请自治区中医院骨一科来现场开展骨质疏松关爱活动。新农大老教协分会由80多会员参加,受惠老人有90多名。
  “自治区中医院骨一科新农大老教协骨质疏松关爱活动“在老干处二楼活动大厅举行。在杨新军医师的带领下,8名医护人员带着两台骨质疏松检测仪早早来到现场。
  关爱活动开展,骨一科杨新军医师首先做了关于骨质疏松的专题讲座。杨医师采用投影和讲授的形式,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一、什么是骨质疏松;尔、什么人容易得骨质疏松;三、得了骨质疏松会有那些症状和危害;四、怎样预防骨质疏松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在谈到怎样预防骨质疏松时,杨医师告诉大家,骨质疏松不可怕,但会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如何预防呢?杨医师讲了六点、一是补钙,口服钙片,早晚喝 牛奶。二是多晒太阳。三是每天走20分钟路。四、每天加服VD,帮助钙的吸收。五、中老年每年检测一次骨密度。六、防止摔倒。讲座最后,杨大夫告诫中老年人朋友,要正确认识、提高警惕、科学预防、积极治疗,避免脆生性骨折发生。


  大家对杨医生的科普性的专题报告不但听得明白,而且感触很深。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自治区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君哲教授代表老教协讲了话。对新农大开展的健康知识讲座,关爱老同志健康的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骨一科的医护人员一到会场,便开始为老同志开始了骨密度检测。特别是专题讲座之后集中进行检测。只有两台仪器,老同志90多人,医护人员耐心给老人做登记,编号,请大家坐在椅子上等待,态度和蔼可亲。深得老同志赞扬。大家也都非常配合,耐心排队等候,虽然人多,仪器少,秩序一点不乱。
   

      检测结果一出来,有不少老人便来到杨医师身边咨询、了解。杨医师便耐心地一一给予解释、答复。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参加活动的老同志满意地说,这样的活动好,即听了讲座,懂得知识,明白了道理,又现场为我们检测了骨密度,让我们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了解,关键是省去乘车去医院排队的麻烦。真正是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我们感谢骨一科的白衣天使们。希望这样的关爱活动能多一些。
   

        活动从四点半开始一直到近八点,给最后的一位老人做完骨密度的检查才结束。一共检测了92人的骨密度。老教协的常委们从活动的联系,到活动组织开展都全程参与,齐心协力。老干处领导对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大力支持。
   讲座活动开始之前,新农大老教协分会副会长马庭英向大家介绍了新一届老教协常委的分工。8个会员小组的负责人及2016年老教协的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