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风采(废弃)

首页  2023新增  夕阳风采(废弃)

校园寿星岳钟儒

发布日期:2014-12-31 浏览量:429

      岳钟儒,男,1924年1月出生于青海省贵德县河东周家村,现年91岁。
      岳钟儒,1949年9月25日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81年11月12日参加中国共产党。1985年6月24日离休,享受县处级待遇。
      少儿时代,岳老的爷爷常向债主借债,家中有水地十亩及土房,生活不算富裕。小时的他,先后在贵德河东太平庄小学读书。1937年在西宁回民中学、贵德回教促进分会、西宁昆仑中学读初中,1943年为了贴补家用,没有读完初中的情况下在贵德回教促进分会、贵德尕让尔小学担任教员。1948年参军在新疆骑兵指挥部骑一师任试用科员,1949年9月25日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骑七师。


      岳钟儒参加革命工作后,由于他一贯诚实肯干,先后抽调到骑七师供给部、骑七师教导队任科员、书记员。1950年在新疆军区军政干校办公室、第二步兵学校军务科任书记员。1952年5月任八一农学院秘书科秘书。1962年7月调任八一农学院图书馆任馆员。
      岳老性格温和,大概是军人出生的缘故,年逾九旬的他除了听力有些障碍外,身体硬朗,腰杆笔直,前些年一直喜爱门球,如今,还经常到老干处与老友打几盘台球。也可能是他小时爱好读书的缘故,岳老写的一手好字,91岁的他仍是老干处书法协会年龄最大的会员,如有人向他讨要几幅书法作品,岳老便挥毫泼墨为大家写上几幅。

      岳老老伴去世的早,一人将几个子女拉扯成人。岳老常说:我现在没有一点负担,趁身体还好,好好欣赏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为此,老干处组织的离休干部疗养,老干处组织的新疆境内参观,他都积极参与。近年,他还经常出疆和回青海西宁故地重游。我们预祝岳老越来越健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