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风采(废弃)

首页  2023新增  夕阳风采(废弃)

校园寿星徐郁哉

发布日期:2014-12-31 浏览量:277

      徐郁哉,湖南桃江县《原益阳县》古木潭乡金盆村人,1924年2月出生,现年9l岁。
      徐郁哉,从小饱受生活的艰辛,先后在古木潭乡金盆村、桃谷山县、桃江县徐家坪、企石县、湖南益阳等地读小学、初中及高中。1947年考入武昌华中大学生物系学习。1950年在武昌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后进疆,在技术工作团、新疆军区政治部工作,1950年6月至1952年5月在新疆喀什二军后勤部、生产办公室农林组、农林实验场工作。1952年6月调入新疆八一农学院任教,1963年8月晋升为讲师,1981年5月晋升为副教授。1988年5月晋升为教授。


      在新疆农业大学任教期间,先后担任家畜生理学等课程,编写了家畜生理学讲义。1978年还参加全国统编教材《家畜生理学》审稿会议。在科学研究领域,做过新疆细毛羊生理指标、水貂的部分生理指标及新疆土种乳牛、柯斯特洛牛的生理指标测定。发表论著有《家禽生理学》及多篇学术论文。先后翻译英文论文20余篇,十余万字。1958年12月参加中国共产党。从1959年起先后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徐郁哉精神矍铄,每天都有一个健康的心态对待生活,对待万千变化的世界。他关心国家大事,“神十”返回他写诗赞誉,钓鱼岛事变,他写诗鞭挞日本政府。1988年退休以来,除了参加老干处的《朝花夕拾》诗社外,还出了一本《愚斋诗文集》。徐老思路敏捷,他不仅将自己的身体保养的好,还担任老干处麻将协会负责人,每年组织协会内部比赛,还经常组织大家参加全疆及乌鲁木齐市的比赛,取得较好的成绩。徐老还是新疆老教授协会新疆农业大学分会的成员,只要有活动他都积极参加。他不是关心下一代的成员,确常年从事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他是新疆农业大学老教授协会劝学督察队成员,每年夏季定期在校园巡查,劝导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他说,现在的青少年对古人留下来的东西知之甚少,我要将儿时学会的三字经讲给他们,为此应邀为大学生讲课。徐老身体硬朗,90多岁的他,现在还骑自行车买菜办事。同事、领导劝他不要再骑自行车了,徐老微微一笑说,没事,我骑的速度不快,骑自行车可锻炼身体、掌握平衡,提高自己的灵敏度,好处多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