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教授协会

首页  老教授协会

我校老科协分会派 参加自治区老科协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05-13 浏览量:307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2014年元月22日元旦刚过,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应邀请,农大老科协分会会长买买提・马木提率三名代表参加了自治区老科协在科技馆召开的“新疆现代化农业发展研讨会”。实际上这也是一切贯彻中央勤俭节约精神,别开生面的“送旧迎新”活动。会议简朴而隆重,一杯清茶,没有鲜花,没有果盘,一面多媒体大视屏,增添了新春的气息,也为研讨会主题内容表达提供了方便。
  会议由自治区老科协常务副会长李君义主持。参加会议的有自治区老科协的领导和各分会的代表50多人,研讨会首先由自治区的徐涛处长作《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和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问题》的报告。报告深入浅出的论述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农问题、土地制度、缩小城乡差别等一系列新的突破;还有关于中央2014年一号文件的核心内容:农村改革的八个方面以及自治区农业现代化的规划纲要,报告生动详实,联系了许多实际,使人耳目一新。
  报告会还由几位新疆知名的退休农牧专家分别就畜牧、果林、棉花以及农业结构的调整、市场问题等进行了发言,据悉有些可行性建议还得到张春贤书记批示,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大会的报告和发言赢得了会场不断的掌声。最后,会议在马年大吉,互相祝福的气氛中结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