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举办春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人:wt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4-05-12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和了解家庭消防常识,切实增强对日常消防安全知识,燃气使用安全知识,电梯安全知识的了解,努力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离退休职工工作处于4月8日下午在活动中心会议室,邀请乌鲁木齐市防火中心教官,组织了一场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此次培训以认识火灾,学会逃生为主题,结合乌鲁木齐市近年来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事故原因和防范措施。消防教员重点讲解了防火安全检查、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逃生技巧、灭火器和火灾报警注意事项等内容,老同志们积极互动,收效显著。
    通过此次讲座,使老同志进一步掌握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方法,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